PIXNET Logo登入

ericshone的部落格

跳到主文

歡迎光臨ericshone在痞客邦的小天地

部落格全站分類:運動體育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3月 25 週日 201221:28
  • 態度&堅持


雖然真的很久沒在此發表甚麼分享了!
卻還是有很多朋友會來跟我談談球。
開始工作後別說是寫文章,連打球的時間也縮短許多.
體能與球技都減退下,確實是很難有什麼心思去玩新玩意!
連常看的論壇都僅是匆匆一撇.
其實很開心能夠有很多人喜歡我的文章.
但是我想鄭重地說:
要分享請跟我說一聲!並註明出處!
我不敢說我的東西都是對的,都是好的.
所以我一直保留著可以來討論的態度.
我在教書,我怕把錯的觀念教給了孩子,同樣的我也怕把錯的觀念分享給一直看我文章的您
所以我殷殷盼盼斟酌每個字與詞語
仔細的跟每個與我討論的人,談論文章的每一個字
就是怕斷章取義或是誤解
最近我收到來一封訊息
裡面的論壇有著我的文章,發文的人卻不是我
也許你是巧合,也許你有意的連照片的頭像都是我放過的圖片.
不適要談著作財產權的問題!
只是我對我的文章每個字負責.
拿我文章恣意PO上去時,您是否想過裡面都沒有錯?
又或許您問過我的同時,忽略了我說要"註明出處"
我在此鄭重的說明,我除了在PTT與此外並不會發表任何類似這裡的文章
也僅會以 vazart 及 ericshone 這兩個ID發文
請不要在做出同樣的行為!
謝謝!!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rics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5)

  • 個人分類:小光愛抱怨
▲top
  • 10月 30 週日 201122:26
  • 桌球X枯燥乏味X樂趣


下了一個獵人梗的標題,其實也算有感而發。因為兩個多小時的自主訓練,充滿著枯燥乏味。
打了這麼久的球,得到了些甚麼呢?不禁令人納悶著,好像已經忘了為什麼要打了,在這第四次的重新開始裡。冒出了這樣的疑問。從基本的動作穩定,肌肉協調練起,單單只是平擊幾個球就可以打得滿身汗。八條線的訓練、發球、跑腳步。似乎覺得難以回到原本的高度,更別談現在這種沒辦法系統訓練的狀況與體能了。
把舊的球拍修補好時,有種莫名的感慨。這是我以往從不會做的事,因為換一把就好了呀!卻發現拍子越來越難換,老拍卻一把一把翻出來打,有一種想法!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學生球員,為了比賽訓練,很平常。一年大大小小的比賽幾乎沒得閒,時間也多體力也好。出社會了,卻發現體能沒辦法配合時間,沒辦法練球也打不出來,什麼都沒有的狀況下還得應付比賽。打球...似乎變成為了別人而打。
上大學時遇到的挫折,學長只淡淡的說,你繼續打四年可以打出些什麼的!四年過了感覺有所成長,從來過兩次,當時覺得並不難!因為只要肯練就行,當兵時沒能打!重來,也覺得不難有得打就會回復。現在又重來,是老了嗎?體能差了嗎?怎麼老覺得不行了呢...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rics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56)

  • 個人分類:小光愛抱怨
▲top
  • 4月 12 週一 201021:16
  • 寫評測這回事...


  有時,也會覺得不如不要再寫評測這類的的東西,主要是覺得很難表達得讓別人懂得我想講什麼。這大概也是大頭跟我說:「寫一行叫感受,用一千個字來寫一行叫評測。」的想法吧!雖然說總要寫的客觀,卻又老是再找基準在哪呢?失去了基準,不就不夠客觀,失去了比較的意義嗎?那樣評測還需要存在嗎?
一個月,這一個月因為一些事情的關係,既沒有打球也沒有器材可玩,也沒去找幾張還沒打的皮來打。看了很多新東西或是老玩意的評測,有些被抨擊的很慘,有些一樣不論內容只要是指標性人物就是好,有些就這樣引不起誰的興趣。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我很佩服的桌球人,你很難想像這個人對於桌球的熱愛程度,那份寬度範圍,可能是某天當他自己種樹出來要做球拍我們都不會感到太驚訝的程度之廣。
第一次見到他時,談話當然是聊桌球!聊一些共同的朋友。我跟他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當我們談起某個朋友時!他直接說:「他不會打球啦!」,當時我有些訝異,因為一般來說不會說的這麼直接吧!可是後來繼續談下去後,我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說。我認識他時,他才打了三年球,可是我感覺不出來他只練了三年,因為對球處理的觀念,組織球的能力,對球的理解跟看法,還有很多我對桌球涉獵的領域裡,都感覺除了是非常先進外,更再找一種業餘的打法。
那次交手印象很深刻,被打的有點無可奈何的感覺。再一次交手雖然找出了點方法,不過沒有膠水也有差,旋轉下降時!確實在兩個都刷膠的人手上有差,就像我們用的器材也差很多,有時都跟其他朋友戲稱只要是他覺得好打的皮或板子,大概就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雖然這個指標性目前沒被打破,不過確實一個對用具追求是選手款的人!追求的打法是最業餘的極致打法。說實在的,打得也很好!如果說這種極端的結合下的強者寫一篇評測,該怎麼判斷好或不好?
要我選,我還挺喜歡他寫的評測,不是說因為他喜歡的可能我不會喜歡,而是因為我知道他的水準、理解球的狀況、打球的動作等!造就了他寫評測的結果。
前些日子,我看見他發了一篇評測,我覺得很貼近他打球的描述,卻被褒貶不一的說的很難看。因為認識他的為人,知道他並不在意,他只是很忠實的描述他打的感覺。就像第一次談話談到那位被他說不會打球的朋友,他很忠肯的描述為什麼他覺得不會打,該怎麼加強,該怎麼練!並不是真的看不起他的實力,而是很忠實的表達!對評測也是,他覺得1400寫出來的評測、1800寫出來的評測、2000分寫出來的評測都是具有參考價值的。因為他們很忠誠的表達自己的感受與人分享。
這也就是我覺得寫評測難的地方,如果忠於自己的感覺!很確切的反應了自己的認為,如果是大家都這麼感覺!會覺得描述貼切;反之,卻被說不夠客觀。而客觀的條件在哪裡呢?這也是讓我很猶疑要不要繼續寫這些東西。可是若要真的要說,我在別人的評測裡找到很多參考的依據,不見得百分之百契合我的使用感覺,在價值上卻是一種很好的參考。如果是這樣,我希望我的評測也能帶給別人一樣的幫助,所以才繼續的寫。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rics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9)

  • 個人分類:小光愛抱怨
▲top
  • 2月 08 週一 201000:54
  • 閒聊


  總覺得每個人對拍子都有一種堅持,或是說一種愛好,特別是燒友,對這名詞不陌生的多數也都在各大網站逛器材吧!球手總是少一把拍,就像女人總少一件衣服,看看新鮮貨,是誰買了新拍滿意極了,都讓人心底有種癢勁。
  雖然覺得已經克服了所謂的拍子的空洞感,也能打實!說時再挑不出有什麼缺點的夥伴被我收在櫃子裡,每當想找一隻新拍時總是上網做了很多功課,參考很多資訊,才決定要不要買。可是又得考慮那些資訊的參考程度,雖然覺得自己已經再選拍子這塊,建立出一個屬於自己得挑選模式,從結構、厚度、材質,可以推出大致上的感覺。近一年來前前後後的幾隻拍,幾乎沒有失算,落差都很小。
  常跟我聊器材的朋友那天也說了,他覺得從側面的角度來看,我並不算燒友,他覺得我其實燒的拍子性質都很接近,選拍的計算評估能力也很強,只是有些東西真的要到手打過了才會知道了,我跟她說你別逗我了,這也算找藉口燒拍喔!
  倒是也覺得他說得也很貼切,這次託人家帶來的PPF貼完皮一顛球就知道,所謂打了才知道的部分,上桌也是,很快的就掌握板子的特性特點以及操作的手法,雖然總會有一些更細的地方需要多打才能熟練怎麼用會最好,卻也覺得!跟想像的近乎沒落差了。
  鍾愛純木與五夾至上的想法,總覺得這兩者最大的特點就是手感好又全面,換了兩、三把奇兵後,又愛上了薄板的好握與通透,卻在這樣的時代難生存,力量不足即便是底勁強大仍無法有多大的作為,因為五夾的定律就是靠人。這點太致命了。
  而且很討厭的一點就是,每次想換拍子都剩買下去的瞬間,總會突然出現超多把你曾經很想要的或是新鮮貨,這次是同時遇到了PPP跟紫黑V1,說實話,PPF雖然尋找很久!但是另兩把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條件。咬著牙!只想著我不愛七夾,紫黑應該太硬,還是選了PPF
雖然不失望卻也不免遺憾。
  此次幫忙的朋友真的很熱心,除了多認識他外,他還很熱心的跑了好幾家店去幫我找韓陽及PPF,因為是在家園認識的。說到這也有插曲,其實我的底板都不大追星,因為我對底板的喜好與要求比較特別,但是往往都會拿到跟選手用的拍子同款,像是YE呀!也打過EG那些大眾名氣拍更不用提了,主要我前陣子把一些片子拿出來看,我覺得現在的比賽不好看,常看到睡著,因為缺少了以前那種熱情!看完47界世界杯四強,老孔打老施那場,只有一個對深為這種王座打法崇拜的熱血,想找隻與孔令輝手拍一樣結構的板子來打,就去問了世得奧的訂做,可惜的是預估的拍重太重,這在直橫之間有著很嚴重的影響,故只能放棄。卻另開了一條路。
  託他買到PPF後,這兩三天聊了很多,因為機乎都沒在那發言過,也讓他覺得想讓他們瞧瞧我們燒友的程度,卻也談到了兩地風俗民情的不同,還有很多在使用器材上的看法,雖然說我覺得在論壇總是這樣,批鬥的聲音會高於讚賞,所以像這裡這樣的器材評論Blog並不少,多數是因為自己的地盤吧!比較暢所欲言。但是這也就讓我覺得桌球的格局小好多,以前玩車,大家的交流真的是怎樣好騎,哪些零件好用之的!桌球卻存在一個你跟對面那個人的競技,水平決定了很多的東西,包括態度。
  也許我也會,其他版主也會,但是如果只是保持一個分享的心態應該不會太超過,講了這麼多也就想講這個,可以開開心心的打球分享心得是件很棒的事!包括很多器材評價高低都是,因為適不適合都存在著那一個打過才知道的不知道,那麼當別人給於較差的評斷,也許只是不適合他呀!那麼也就是可能適合你囉?我還是希望會來這的朋友能多多的討論,畢竟,確實我只寫我慢慢累積的東西,可能還沒寫,可能會去試!都希望你也能來討論討論,而不只是一直在打分數而以。
以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rics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9)

  • 個人分類:小光愛抱怨
▲top
  • 10月 27 週二 200915:45
  • 無機!加油好嗎。



  小光最近實在對無機的失望又更深了!因為"耐用度"在無機的時代比有機更受考驗。輾轉用過所謂的內能膠皮、打底膠皮、天能機。只有一個感覺!越來越貴,價值卻無法提升。
  
  在對一系列打底的大陸皮失望後,首先轉用的就是天能機!說實話,我用的挺滿意的,T64起下旋、衝球等近乎無差別的破壞力,真的很過癮。但是卻只撐了兩個月多一點點,膠皮明顯縮水,海綿變薄彈性只剩原本的六成,面膠的能力更是不到六成的效能,他卻是一樣其他三個月膠皮一張半的價格。不禁嘆道,這樣叫人怎麼打下去呀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rics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01)

  • 個人分類:小光愛抱怨
▲top
  • 6月 12 週五 200910:55
  • 談"球具"


每次去球場,被關心的最大話題,可能就是"又換拍子了呀!"或是"換新皮齁!",因為我手汗不多,拍子其實都算挺乾淨的。雖然換的頻率也算高,卻也覺得換拍這件事,確實比較多的成分在於讓自己感覺好!那為什麼不能以一種欣賞或是賞玩的態度去看待換拍這件事情呢?
然後每次去球場,又很多人喜歡找你討論球具!然後爭得面紅耳赤,弄得不歡而散。很差的是,他下次看到你,還是會興沖沖的跑來再跟你爭得面紅耳赤,然後進入這種無限迴圈的地步。在網路論壇走動也有些資歷了,看過、聽過、發過的文章或心得閱覽的數量也不算少,後來卻也越來越不想再發表這樣相關的東西在那種討論板,很大的一部分也就是因為感覺或是認知上對於"球具能力"看待的點不同,以及對球理解的程度差易造成這種認知的落差。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rics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0)

  • 個人分類:小光愛抱怨
▲top
  • 11月 08 週六 200800:13
  • 教練講習


  自從改成全國證照後,就覺得取得證照的機會越來越少了!所以這次把握了有閒的時間,去台中參加B級執照的講習。有了C級的經驗,個人並沒有對B級有多大的期望。畢竟三天的課程,可能連最基本的教練思維都說不完,卻還要談一堆運動心理學、運動生理學之類的課程,又有多少人聽得懂用的到。
  那三天的課程,也不乏一堆明星,蘇巨超、蘇巨勇連蔣澎龍都是我的「同班同學」,也不免這些台一級的球星會被台上講師問東問西,不過我真的想問一下這樣的講習目的到底在哪?為了執照?還是為了學習?三天的課我覺得我複習跟學習的程度,大概就像班上PRO級跟FANS級人數的比利一樣,一半一半。可是來的講師呢?不是大專院校專業隊教練就是國際級水準的講師。上這麼PRO級的課,對「全民桌球」的推廣真的有幫助嗎?舉一個上課的實際例子,討論到戰略指導以及戰術指導,戰略是長時間間接性的達成目的,如對應這個對手應該跟他打怎樣的節奏、風格去攻略;戰術則是,最短時間內達成攻克目標,對這個選手發什麼球?在哪裡?下一板怎麼打!突然講師提了一點,專業男甲才敢下戰術指導,女甲一下他們就不知道該怎麼打了。我聽了很想笑,連女甲都沒辦法確切執行,你教在場的一堆業餘的要學會下戰術指導?業餘比賽時只需要不手軟,基本水平不跑掉就要保佑了還戰術指導。更何況以一群專業隊的眼光,業餘選手的基本技術水平根本不能比賽。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rics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8)

  • 個人分類:小光愛抱怨
▲top
  • 9月 03 週三 200813:58
  • 被網路汙染的你


  網路,真的是又方便又快速!不僅連絡廣泛,各方交流也可以在同一平台共同討論。過度的自由,也就讓許多人有了發表意見的勇氣。只需要一個代號,就像換上一個假的替身,就算有所失言爭執,弄到最後!換一個又可以重新做人。這是網路的世界,網路的自由,網路的...汙染。
  桌球的論壇不外乎那幾個,長城、唐橋、三分或是大陸的家園跟菁英,前些陣子為了找一些台灣比較稀少的STIGA系球板,到了大陸的論談搜尋了許多資源,包括一些板子的使用評論或是膠皮的配置,隨著各地打球喜好的差異、價格以及取得的差異選用的東西不同外,唯一沒有不同的,大概就是桌球人的堅持以及謾罵及吹捧。以一個論壇的管理層級的板工來說,我個人的理念可能就像是吹一場足球的裁判一樣,在最少干預球賽進行的狀況下完成吹乏讓比賽順利進行,對於使用心得、技術感想都採取保留的態度,除了制止過度的謾罵外,並不會干預多麼荒謬的發言。畢竟,在這有言論自由的世界,並沒有能夠實際或是說真正有效的懲處去規範。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rics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4)

  • 個人分類:小光愛抱怨
▲top
  • 6月 15 週日 200819:08
  • HI!正妹~



  雖然說這網站是小光的Blog,可是呢作者還有其他兩位就是了.每次看誰來我家總讓我相當驚艷呢!另兩隻不知道去那裡吸引那麼多的正妹,超有氣質的或是超陽光的都很多位捏!
  可是呀,怎麼沒有一個是我認識的呢?,都來逛逛了,好壞也留言一下嘛!還是說妳們都是衝著另兩位帥哥來的呀,都來逛逛了就交個朋友吧!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rics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8)

  • 個人分類:小光愛抱怨
▲top
  • 5月 06 週二 200818:23
  • 綜合技術的文章該怎麼看


很多時候,小光其實不大喜歡寫這類綜合技術的文章,像是"業餘直板"那篇(操刀的不是我^^")因為總是覺得那麼多東西怎麼細分,確實那類的文章正因為這樣難寫,也很難讓大家看懂!為什麼呢?主要感覺那些東西都很簡單並基本,實際操作卻有些難,把每個技術細分後,如何結合!又是另一種"技術",小光在這裡發表的文章也都盡量與另外兩位高手討論,因為有時他們認為很自然的東西,並不是像我們這種業餘咖可以做的很自然的.所以突然每天多很多看倌來賞眼觀賞的情況下,也希望各為看倌看完後不吝嗇指導討論,也請各位看倌要多想!才能跟自己固有的戰術技術結合喔!我們盡量帶給大家對的觀念,當然很多太先進的可能會跟以前舊有的技術觀念有說法上的出入,總之就是請大家除了欣賞外有問題也可以提出為您解釋我們的觀點. <(_"_)> 恩に感じます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erics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1)

  • 個人分類:小光愛抱怨
▲top
12»

個人資訊

ericshone
暱稱:
ericshone
分類:
運動體育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熱門文章

  • (3,219)TSP Curl P系列
  • (2,692)探討正膠打法練習及應對
  • (2,442)中直拍型差異
  • (2,169)Darker 7P-2A
  • (2,149)現今球板種類及基本常識
  • (1,516)淺談膠皮的基本認識
  • (1,403)Nittaku Violin & Acoustic
  • (1,106)Kokutaku STAYSHER-7
  • (799)顆粒與平面技術的差異
  • (183)拉球的技術-前提:對球軌跡及變化的認識

文章分類

  • 阿哩不達 (5)
  • 小光愛抱怨 (16)
  • 球具簡述 (64)
  • 個人體悟 (15)
  • 器材分析 (17)
  • 桌球技術 (12)
  • LDS的日子 (9)
  • 練球筆記本 (2)
  • 實戰應對討論 (3)
  • 未分類文章 (1)

最新文章

  • 外置纖維 & 內置纖維 選擇方向
  • ASICS ATTACK HYPERBEAT SP 2
  • Butterfly Innerforce ZLF
  • STIGA TI 5.4-小妖刀 鈦 5.4
  • XIOM VEGA CHINA
  • DHS天極506
  • Nittaku Tenor
  • JOOLA Rosskopf Force
  • 再談吉他-Nittaku Acustic
  • 態度&堅持

最新留言

  • [17/08/09] 訪客 於文章「ASICS ATTACK HYPERBE...」留言:
    你好請問你桌球鞋是在那訂的,一雙大約多少錢,謝謝...
  • [14/04/07] l27868312 於文章「XIOM VEGA CHINA ...」留言:
    很高興作者還有繼續經營此部落格! 本以為無名熄燈這個部落格從...
  • [14/01/11] l27868312 於文章「XIOM VEGA CHINA ...」留言:
    HI 作者您好 好久沒來拜訪了 文中有提到HD 大概是指 a...
  • [13/04/23] 迷猴 於文章「Blog 哈...~"~...」留言:
    現在還是可以為了部落的農藥的唷~~XD...
  • [12/11/16]  於文章「淺談膠皮的基本認識...」留言:
    短胶粒是不是指生胶...
  • [12/11/16] kidd81102 於文章「再談吉他-Nittaku Acustic...」留言:
    又過了半年一年 基本功也有了成長 今天再看這篇文章還蠻有感覺...
  • [12/09/01] 丁仔 於文章「一系列削球板大評比!!!!(3)...」留言:
    不得不推朱世爀可以當弧圈拍來打,而且多數偏重,我手上這支10...
  • [12/08/18] istyleulong 於文章「再談吉他...」留言:
    請問有沒有哪一支球感跟它很像呢?...
  • [12/04/22] 初學削球 於文章「一系列削球板大評比!!!!(6)...」留言:
    謝謝指教!!...
  • [12/04/21] 初學削球 於文章「一系列削球板大評比!!!!(6)...」留言:
    打錯是max才對...

動態訂閱

文章精選

文章搜尋

誰來我家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